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马院汇 > 江苏师范大学 > 正文
华桂宏教授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8-04-02 17:32:00  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以及江苏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3月8日,我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走入研究生思政课课堂,为2017级全体专业学位研究生上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是“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华书记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要求,然后以什么是改革切入课堂讲授。授课中,华书记系统回顾了我国从1978年到2017年的重大经济改革历程,着重从新时代建立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动力主要来自于经济运行的供给侧改革等内容,为2017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理论阐述。华书记尤其强调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8个明确”,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一战略目标,在听课的研究生中产生热烈的反响。华书记幽默又富有哲理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座的研究生,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华书记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讲授的第一堂课,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这堂课不仅使研究生正确认识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的历史趋势,而且使研究生清醒的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课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华书记讲授的理论知识积极融入到行动中去,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编辑:唐凯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