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马院汇 > 南京大学 > 正文
马院全体师生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2-05 11:08:00  来源:南京大学

  为引导全院师生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学院“两课”教学实践取得新突破,12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生为全院师生作了十九大精神专题解读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

  王明生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两课’教学实践”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从总体上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主要内容,对十九大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进行了细致分析,并着重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内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刻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等问题。

  王明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四个重要依据:一是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深刻变化;二是中国已经进入了“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三是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四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王明生表示,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现实,也就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内我们工作的重心和方向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伟大历史论断,将对我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途中提供有利指引和不竭动力。

  王明生强调,中共十九大的一个核心主题就是“不忘初心”。十九大闭幕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前往浙江嘉兴南湖瞻仰“红船”,这正是我们党对共产党人“初心”的最好诠释。王明生认为,这次政治局常委们回望初心之行,具有政治宣誓、庄严承诺、政治动员和新时代新出发四个层次的重大意义。

  最后,王明生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九个字送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的新要求。他还勉励马院全体教师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两课’教学实践,做好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两篇大文章。

  王建华代表马院全体师生对王明生部长长期以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建华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以后的发展建设中,将会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院工作的重要内容,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院教学育人新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婉晴 朱赛飞)

来源:南京大学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