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马院汇 > 南京大学 > 成果展示 > 正文
和刻本中国古逸书丛刊
2016-09-23 12:53:00  来源:南京大学

  《和刻本中国古逸书丛刊》   金程宇编

  全书共分3部分,即前言、典籍提要、文本影印,依经史子集四部编排。本书收録和刻本中国古逸书及罕传典籍(含个别域外人士著作)110种,另附録相关研究资料20余种,凡70册,38000余页。本书以编者个人藏书为基础,以日本国立国会图书馆、国立公文书馆、静嘉堂文库、龙谷大学图书馆、等十余家公私机构藏书为补充,精选底本、撰写解题,历十余年告成,具有重大的学术价值。全书在编纂方面的创新之处有以下几点:一)影印汇集和刻本中的精品,即中国已经失传或罕见的和刻典籍。二)撰有长篇序言和简明解题(近十万字),立足於东亚汉籍文献,考镜源流,揭示价值。三)增补相关研究资料、校勘记、不同系统版本等作为附录,以为学者之助。

  奖励名称: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授予单位:教育部

来源:南京大学   作者:金程宇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