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马院汇 > 南京理工大学 > 正文
马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公开课
2018-03-26 14:51:00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

  12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新义老师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公开课。学校党委陈岩松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奎、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军、思政课各教研室和学校部分教师代表与140余名同学一起聆听了公开课。

  公开课以《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为基础,张新义老师结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章节,开设了《新时代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专题课,重点介绍了新时代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背景。课程以“什么是新时代”为切入点,通过两组学生对近五年出现的热词“你比我猜”,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对学校近几年来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回顾,了解就在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入浅出的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具体体现和特征。课程还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情况以及取得的各项成果,并重点阐述了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关内容,引起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

  教学过程中,张新义老师利用雨课堂教学工具进行了扫码点名、全体答题、随机挑选学生回答问题,弹幕参与讨论等教学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加强了师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公开课结束后,陈岩松副书记进行了点评。陈书记对公开课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和课堂效果以及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课堂互动给予了肯定,希望马院在教学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继续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充分利用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到每个大学生身边。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   编辑:王逸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