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马院汇 > 南京师范大学 > 正文
马院第十五期“视”界论坛
2018-03-26 15:10:00  来源:河海大学

  2018年3月9日下午三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五期“视”界论坛在行敏楼536圆满举办。本次论坛以“话人类命运共同体,促新时代中国新发展”为主题,由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勇副教授担任主讲人,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志丹教授进行主持。

  论坛伊始,张志丹教授对刘勇副教授做出简要介绍,并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烈欢迎刘教授的到来。紧接着,刘教授围绕“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几个基本问题的思考”这一主题开始了他深刻又富有张力的讲解。

  首先,刘教授以时间为顺序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和发展历程进行了延伸,其中贯穿了十九大、世界政党大会等热点,密切联系当下时政。其次,刘教授围绕“如何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目前的存在状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临的难题和困境”、“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如何处理好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一球两制的关系”、“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人类价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等八个方面进行深入探析,并对所讲内容进行了条理清晰的总结。最后,讲座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思考提出疑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国外如何看待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如何从理论走向实践”等问题,刘教授给予了积极回应,并结合他的经验对在场同学的选题方向和学习方式给予了诸多建议。

  论坛结束之际,张志丹教授对刘勇教授的发言做出概要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借此机会,张教授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要有新要求,并对同学们的学习和工作寄予新期望。至此,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来源:河海大学   编辑:王逸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