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马院汇 > 南京师范大学 > 正文
南师大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
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我院召开
2018-03-29 10:35:00  来源:南京师范大学

  3月15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仙林校区行敏楼538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省社科联组织联络中心主任方心清,我校党委书记胡敏强,党委副书记尚洪波,副校长傅康生、缪建东以及各学院、部门、学术基地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尚洪波主持。

  胡敏强在致辞中表示,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方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哲学十分重要。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百年名校,十八大以来,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水平,科研方法,科研体制革新等方面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各学科的建设更上新台阶。胡敏强指出,要继续着力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在社会科学领域要发出南师声音,形成南师品牌,彰显南师特色。

  徐之顺宣读了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接纳南京师范大学社科联为团体会员的批复》,刘德海及胡敏强共同为我校社科联揭牌。我校人文社科院院长王永贵向大会作了我校社科联筹备工作及草案的说明。

  校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傅康生表示,校社科联的成立是我校学术性群团组织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一件大事。十九大以来,我校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新时代的特点和要求,取得了一系列的理论创新成果,为各级党政机关与企事业单位提供社会决策与咨询,建立了主动型的产学研合作基地,这是全体南师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者共同努力的结果。

  刘德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南师大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性大学,是江苏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镇,具有强大的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平台与能力,这充分体现了南师大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整体水平,也显示出学校人文社科事业发展在拥有无限的潜力和巨大的生机。他强调,在省委与省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和各大高校的大力支持下,我省高校社科联建设一定能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本次大会一致通过了我校社科联草案,并通过了我校社科联常务理事、顾问、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人选名单。

来源:南京师范大学   编辑:唐凯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