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马院汇 > 南京审计大学 > 正文
刘旺洪校长出席马院全体教师会议
并指导工作
2018-03-30 14:45:00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

  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济307(东)召开2018年春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校长刘旺洪,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强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国琪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分为两阶段,分别由李乾文和强飙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李乾文宣布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班子组成情况。新班子成员发表讲话并表态,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安排,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把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要求落到实处。 

  刘旺洪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整体事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身的制度建设来理顺内部管理体制是学院的首要任务,通过制度建设营造出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品质相适应的学院文化、理念和生态;第二,抓住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前沿问题,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点的建设为抓手来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第三,学院教师要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职责,努力让马克思主义成为学生的理想信仰和思维方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去,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元素融入校园文化;第四,努力打造出学院的特色和亮点。 

  李乾文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班子和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校长的讲话精神并将要求落实到学院的工作中去。 

  会议第二阶段,强飙代表班子向与会教师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刘校长讲话精神,落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他提出,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发展方向,构建和谐马院;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为指向,推出思政课改革方案,加强教学工作,向课程思政转变;以扩大马克思主义学科影响力为目标,瞄准学术硕士点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欢春表示:坚决贯彻刘校长的工作指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构建和谐马院。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勠力同心,推进马院的事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   编辑:唐凯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