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马院汇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 正文
邹广文教授做客马院“求真论坛”
2018-03-30 15:10:00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314日上午,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哲学研究会副会长邹广文,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真论坛”作首场报告,报告题为“文化自信与中华文化繁荣兴盛”。马院院长李志江教授主持报告会,马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邹广文教授以十九大报告为切入点,围绕“文化自信为何重要”和“如何推进中国文化繁荣昌盛”两个主题展开讨论。针对文化自信的重要性,邹教授首先解释了文化与人是“同构互塑”的关系,文化在人的实践中形成,又在实践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邹教授指出,文化自信有三重关切,一是民族文化传统,二是现实实践道路,三是未来发展前景。对于如何推进中国文化繁荣昌盛,邹教授指出,首先要明确中国文化的基本作用,一是对未来文明的贡献,二是向世界输出主流价值观;其次要不断凝聚中国精神,营造和谐的文化生态;最后要提升全民族文化素养,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报告结束后,邹广文教授一一回答了师生提问。李志江院长作了总结发言,李院长指出,邹广文教授的报告充满智慧和人文关怀,其中包含的新思考、新观点对我们具有深刻启发意义。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编辑:唐凯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