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马院汇 > 盐城师范学院 > 正文
我院举行思政课兼职教师会讲预赛
2018-04-02 16:16:00  来源:盐城师范学院

  1126日,我院举行了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会讲比赛预赛,此次活动由我院院长曹明教授主持,曹明、唐萍、徐兰、乔以明、仲小燕、成云卿、陈飞等七位专家担任评委,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王广飞、陈翩、卞玉洁等12位选手参加了预赛,这12名选手都是在各课程组组织广泛听课的基础上由推荐与自愿报名产生的优秀年轻教师。 

  学校即将举办的第19届中青年教师会讲比赛首次单列设置了面向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竞赛组,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组织好本次会讲比赛,我院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19届中青年教师会讲比赛的通知》要求,成立了由曹明院长担任组长的中青年教师会讲比赛领导小组和评审小组,负责我院的预赛组织、动员和评审工作,动员所有符合条件的专兼职教师参加预赛选拔。 

  参加预赛的12名选手紧紧围绕 “信息化时代下的课堂教学改革”的竞赛主题,积极准备微课,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细心雕琢教学课件。在预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注重教学仪态,讲究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良好的课堂教学风采和教学魅力。通过评委打分表决,有10名选手胜出,进入学校决赛环节。 

  曹明院长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在预赛过程中表现出的良好教学素养,对青年教师在内容设计、教学组织、教学特色等环节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青年教师会讲比赛预赛活动的圆满举行,有利于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教学交流,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有助于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大大提高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和教学质量。 

 

 

来源:盐城师范学院   编辑:唐凯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