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校园沙龙 > 盐城师范学院 > 嘉宾点评 > 正文
戴斌荣
党委书记
2018-07-03 14:22:00  来源:理论之光

  在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盐城师范学院专场活动上的致辞

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戴斌荣致辞。蒋文超摄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盐城,隆重举行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盐城师范学院专场活动。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盐城师范学院22000余名师生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所说,马克思主义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

  在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深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深邃阐发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要求,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六十载风雨兼程,一甲子弦歌不辍。盐城师范学院的前身是盐城地区历史上第一所高校——盐城师范专科学校,创办于1958年,由陈毅元帅亲笔题写了校名。1999年升本以来,乘借改革东风,抢抓发展机遇,学校事业迅猛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功能逐步拓展,形成了以师范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历代盐师人坚持以新四军“铁军精神”办学育人,坚持打好“师范、沿海、老区”三张牌,形成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盐师精神和“厚德、博学、求真、笃行”的校训,涌现出“用生命守望马克思主义阵地”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王强老师、用“最后一堂课”获得数百万网友点赞的何海芹老师、省吃俭用拿出一百万元积蓄设立助学基金的九旬老教师包斌等一系列典型。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2016年,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7年,学校成为全国首家通过中学教育专业全科认证的试点高校,连续四次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连续6次被表彰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盐城师范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肩负学习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学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全过程,大力实施素质提升、课堂引领、文化育人、社科繁荣、阵地巩固、队伍建设“六大工程”,积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常态长效抓好全校思想政治工作。

  学校通过举办“奉献杯”志愿服务月、“创新杯”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读书节、“在盐师精神引领下”主题文化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核心价值观在课堂”等品牌文化活动,促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积极构建“大思政”“大党建”工作机制,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推动学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荣获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全国第八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盐师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殷切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青春与信仰同行。心中有信仰,眼里有远方,脚下才更有力量。希望青年学子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像马克思那样为人民奋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预祝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专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