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创作大赛 > 征文 > 正文
逐梦
洪梦琪
2017-11-08 15:44:00  来源:理论之光

  一直偏执地想着:只能做努力爬行的蜗牛或坚持飞翔的笨鸟,在最平凡的生活里,卑微地活着。试着长大,一路跌跌撞撞,却害怕遍体鳞伤,便把“梦想”藏进灰暗的角落,甘于没入平凡,遑论谈及“梦想”。

  不知不觉间,来到大学已经是第三个年头,兜兜转转我走到了青春的十字路口,“中国梦”三个字跳进眼眸的时候,心脏像被什么突然抓紧了一般,“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仍然需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在我心中激起点点涟漪,虽然在时光渐渐褪去之后,我当初的棱角都像是慢慢枯萎的藤蔓,变得沉默,变得懦弱,变得胆小,开始在意别人的目光而不敢说出自己的梦想。

  可是依然有什么——

  在我的血液里慢慢沸腾,不甘心逐渐冷却后循规蹈矩地流动全身,我想要变得不同,想要挣脱那个被他人目光束缚的茧,我心甘情愿地做一条逆流而上的大马哈鱼,因为我要兴奋,要热烈,要活得跌宕起伏波澜壮阔。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以前行者的姿态在在时代的波涛中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而我尚且有大把的时光,可以在青春之路上大胆逐梦,朝着“中国梦”的终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 “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党和国家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党秉怀着初心,始终在路上艰苦奋斗。我仿佛看见了那个在许许多多的无眠的夜晚,暗自下定决心而埋头工作的自己,现在回过头来,那些曾经以为会在记忆之中留下灰色阴影的无法磨灭的印迹,却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彩,伴随着夏天的尾声,在时光中时时闪烁。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们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阐述、提出新要求,为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庄严誓词,在青春途中昼夜兼程疲于奔命的我们,当鼓舞人心的号角在耳畔响起,必当肩负起国家未来的希望与责任,奋力抬起双臂,向世界呐喊出“中国梦”。

  有人说,每一个拥有梦想的人都值得尊重。于我而言,一个拥有梦想的国家实际上赋予了她的每一位青年追逐梦想的力量。真正的梦想是属于那些不怕碰壁、不怕跌倒、勇于靠近理想的人。梦想不等于理想。敢于奔跑起来的梦想,才是“中国梦”。

  就像我们一样。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