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创作大赛 > 征文 > 正文
力量源于崇高的信仰
陈碧君
2017-11-17 12:01:00  来源:理论之光

  力量源于崇高的信仰——读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有感

  马克思曾说过:“神让人在社会上选择一个最适合于他、最能使他和社会变得高尚的地位。这种选择是人比其他造物远为优越的地方,但同时也可能是毁灭人的一生、破坏他的一切计划并使他陷于不幸的行为。”因为优越的选择权,每个人在特定的职业岗位上,塑造着自己的生命传奇。然而,漫漫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难免遇到倦怠,变得劲头失落、热情冷却,但每当此时,一股持久的热情、一份发自内心的认同,便又会唤醒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而这种神秘的情感,在我看来,就是信仰的力量。

  悠悠岁月划过历史的长河,第一个涌向理想彼岸的无论是潮涌还是浪花,都离不开坚定的理想与信念。遥望广阔的星空,就会发现,为什么照耀人间的是日月而不是短暂的流星,因为片刻的辉煌不代表永恒的理想,坚定不移的信念才是持之以恒的力量。当我通过层层选拔,成功留校成为一名辅导员时,我便下定决心,怀揣着对未来辅导员事业的无限向往,不断思考如何能让自己的辅导员职业生涯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真正做好学生的引航员。带着这种思量,带着这种憧憬,我逐步认识到、体会到信仰的力量,也进而寻找、了解到什么是辅导员的信仰,辅导员为什么要有信仰?

  因为人有了“信仰”,才会具备强大的生活力量;人有了“信仰”,才会使平凡的人生闪耀光芒;人有了“信仰”,才能将今后的道路越走越宽。曾有人说:医生的信仰是医治病痛、救死扶伤。有人说:运动员的信仰是超越自我,超越梦想。还有人说:农民的信仰是播下种子,收获希望。而时至今日,我要说,我的信仰,一个平凡、普通的高校辅导员的信仰,那就是:“在伟大党的光辉沐浴下,为国家培养优秀的栋梁之材”。此刻起,22个字早已不是辅导员工作手册上印刻的几句简单话语,而成为镌刻在我心灵深处的“一种责任、一份担当和一个理想”。

  十年树木木成林,百年树人造英才。也许,我们注定度过看似朴实无华、平凡无奇的日子,也许岁月流转,美好的青春岁月终将远去。但到那时,如果你剖心自问,这一生做了什么,得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我想,我的答案必将是肯定的,我的一生中做了最为光荣、最为英勇的一件事,那就是秉持信仰,我选择了阳光下最高尚的职业,成为一名为生所想、与生并行的辅导员老师!

  职业因选择而伟大,人生因信仰而精彩。最后,我想借用南航徐川老师的一句话:“我想做的,是要让‘我’变成‘我们’,把更多有坚定信仰的人汇聚在一起。”徐川老师的几句话,看似单纯质朴,却直击人心,震撼十足。因为,只有“到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