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 > 江苏菁英人才学校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读马列经典”江苏省菁英人才学校专场举行
2017-07-25 18:40:00  来源:理论之光

 

  活动现场。沈金霞/摄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让马克思主义经典走进省菁英人才学校,走进广大青年学生心中,7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江苏省菁英人才学校专场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举行。这是继江苏省“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启动以来举办的第三场“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学联共同举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团省委副书记司勇,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张晓东,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宗荣,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的负责老师及江苏省菁英人才第十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团省委副书记司勇致辞。沈金霞/摄

  团省委副书记司勇在讲话中指出,诞生于19世纪40年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关于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全人类彻底解放的学说,是人类优秀文化遗产的产物,是在实践中不断地丰富、发展和完善的无产阶级思想的科学体系。马克思主义理论,不仅是穿越时空的致敬,更是植根当下的创新。她作为人类历史上一颗美丽的智慧之树,根植宽广的大地,拥抱蔚蓝的蓝天,给人力量和希望,是人生和社会发展大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他希望各高校学生干部们不仅要自己勤于学习,更要做马克思主义最忠实的传播者,带动和辐射一大批同学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一起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让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成为一种校园风尚,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走进马克思,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让“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研究所所长、《河海大学学报》副主编黄明理教授发表主旨演讲。沈金霞/摄

  在“菁英论坛”环节,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研究所所长、《河海大学学报》副主编黄明理教授围绕当代青年如何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发表了主旨演讲;“青年诵”环节中,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张浩铭同学朗诵了马列经典篇章《共产党宣言》;“青成长”环节,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汪颖集合工作经验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的分享;“青年说”环节,来自河海大学的江晨辉同学和扬州大学的陈晨同学结合自身谈了马克思主义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影响;“青年唱”环节,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王昕儿等同学演唱了歌曲《TG有点甜》;“青课堂”环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史恒导演的情景剧再现了师生课堂分享马列经典语录的生动场景;“青年汇”环节,南京大学《神会马克思》主创团队携视频亮相并与现场师生互动;“青分享”环节,黄明理、张义修、王颖等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

 

 

 

  朗诵环节。沈金霞/摄

 

  三名学员代表演唱《TG有点甜》。沈金霞/摄

 

  现场表演《青课堂》。沈金霞/摄

  现场赠书环节。沈金霞/摄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团省委副书记司勇,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张晓东为学员代表赠送了马列经典书籍,现场还向全省大学生发布了《青年,一起来读马列经典》的倡议书。活动在大合唱《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江苏省菁英人才学校专场展现形式丰富、活动气氛热烈,触动现场师生共鸣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的进一步思考和阅读马列经典的积极性。通过“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让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成为一种校园风尚,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走进马克思,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自觉拥护者、积极践行者,教育培养广大青年学生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学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伟大使命。现场学员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马克思主义学习中更加努力,一起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创新的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理论之光   作者:韦轶婷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