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 > 南京审计大学 > 精选 > 正文
演讲者:洪鑫 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
演讲题目:《井冈情 中国梦》
2017-11-29 17:24:00  来源:理论之光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洪鑫,是南京审计大学2016级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很荣幸有机会站在这里分享我的故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对应到我们大学生党员,就要做到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信仰指引前行,点亮人生。2015年8月,我作为学生负责人带领南京审计大学润泽菁英团队赴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在井冈山的两周,我们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在重走崎岖无比的十里红军挑粮小道时,我们在一次次的摔倒、站起来中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艰辛;在老乡家中自己动手制作红军餐时,看着简陋的厨具和简单的食材,我们深感党领导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生活的伟大;没有任何的演出经验,我们十多个门外汉硬是在几天内自编自导自演出红色情景剧《何以世安》,剧中世安与阿蓁为了革命放弃爱情甚至放弃了生命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了信仰甘愿献出一切的坚毅。井冈山是党的正确革命道路的起点,在那里的经历使我对于信仰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从那以后马克思主义信仰便成为了我学习生活乃至人生道路选择的重要指南。

  带着井冈山上给我的信仰的力量,我选择了在母校继续攻读审计硕士研究生,在学术与实践的道路上一步步向国家审计事业靠拢。今年2月,我有幸在学校组织下和24位同学一起赴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实习,近距离接触、亲身体验了国家审计工作。在做某地区农林水项目建设跟踪审计时,由于项目位于山区,车辆无法开行,我们在实地探查的两天中每天要徒步走完十多公里的泥泞山路,用步伐来确认水利工程的安全可靠;在进行某中央企业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取证工作时,面对被审计单位百般刁难、重重设阻甚至威胁审计人员的人身安全,我们的国家审计干部不卑不亢,据理力争,使被审计单位最终认可了我们的审计意见;还有跟随同事们去港珠澳大桥、去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开展党日活动,让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审计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井冈山上的信仰教育和审计署的实习实践让我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作为一名南京审计大学的审计硕士研究生,一名大学生党员,要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就应当以服务中国审计事业发展为使命,向着为国家审计事业奉献青春这一目标不断迈进。让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号召,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做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在奋斗中谱写我们的人生乐章!谢谢大家。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