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 嘉宾点评 > 正文
管兆勇
党委书记
2017-09-21 16:29:00  来源:理论之光

  在“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南信大专场的致辞

周部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秋高气爽、早桂飘香,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第四场校园沙龙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三万多名师生,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组织指导本次活动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为我们不断前进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青年学生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面对多种社会思潮并存的复杂局面,如何有效地帮助他们扣牢、扣紧、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命题。“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为青年学生敞开了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宝库的窗口,尤其是通过集体性地读经典、学经典,把握其真谛,领略其魅力,全面加强了对青年的思想引领,是新时期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大创新。

  1999年,在人类社会迈向第三个千年之际,英国BBC公司组织了“千年最伟大思想家”的调查,马克思名列榜首,被公认为人类社会第二个千年中最有影响的思想家。马列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就在于它充满了科学分析、科学判断、科学论证、科学结论,贯穿着科学的思维逻辑。坐下来,读进去,就能被深深吸引和折服。更为重要的是,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在《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里,马克思说过:“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问题在于改造世界。”我们今天重读马列经典,也要密切联系现实,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培养青年社会责任意识统一起来,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直高度重视青年群体的思想建设,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贴近青年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实际,更好地满足青年学生的新期待、新需求,为他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让广大青年学生在自身需要的不断满足中真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价值,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健康成长,成人成才。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在马克思主义思想之光的照耀下,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最后,预祝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