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守岛夫妇 > 一生守好一座岛 > 要闻 > 正文
本网推荐开山岛“守岛夫妻”获选年度海洋人物
2013-06-09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记者 陈晓春 韦轶婷 丁峰)2013世界海洋日庆祝大会暨年度海洋人物颁奖仪式今天上午在辽宁省锦州市举行。由中国江苏网推荐,并经网友投票和专家两轮评审,连云港灌云县开山岛“守岛夫妻”王继才、王仕花光荣入选10名“2012年度海洋人物”,并受到表彰。他们也是本次活动唯一基层优秀代表。

  南京籍的海军东海舰队也一同入选。作为护航官兵一线指挥员,梁阳指挥“常州”舰圆满完成亚丁湾护航任务,坚定地维护了国家利益和世界和平。

 

  王继才、王仕花夫妇接受颁奖

  王继才、王仕花夫妇颁奖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

  梁阳颁奖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国家海洋局、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中宣部新闻局、海军政治部以及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主题为“建设海洋强国”,旨在提升中国海洋事业的公众影响力,增强全民海洋意识。

  王继才是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他和妻子王仕花两人为了国防事业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远离大陆的一座荒岛上整整27年的寂寞相守,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祖国的海防,感动了全体中国人。中国江苏网推荐这样一对平凡夫妻参加年度海洋人物评选,就是为了更好地颂扬他们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

  上午10:10,为王继才、王仕花颁奖时,感人的一幕发生了。当主持人问王仕花要陪王继才守岛到什么时候,王仕花坚定地说:“只要老王身体允许,我就一直陪下去。”轮到王继才发言时,他动情地说:“我欠妻子和孩子太多太多。我吃过的苦妻子都吃过了,我没吃过的苦她也吃过了。如果有来生的话,我一定会报答她。”在主持人的建议下,夫妻二人拥抱在一起。此时,现场掌声雷动,人们被他们对祖国海防事业的坚守和忠贞不渝的爱情深深地打动,不少人都热泪盈眶。

  会前,王继才告诉记者,“获得海洋人物这个奖项,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和爱人感到很光荣,以后一定要更加认真地守护海防线,才能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梁阳是海军东海舰队“常州”舰舰长。2003年,经过层层严格的考试,梁阳成为中国驻联合国军事观察员,远赴非洲利比里亚开展维和工作,因成绩突出荣获联合国维和荣誉勋章。2010年3月,梁阳成为新型导弹护卫舰——“常州”舰首任舰长。2012年7月,梁阳和他的“常州”舰作为中国第12批护航舰队远赴亚丁湾执行国际护航任务。在历时201天的护航之中,时刻身处危险境地的梁阳率领“常州”舰全体官兵舰,先后护送31批139艘中外船舶安全通过亚丁湾海域,圆满完成护航任务,得到了国际反海盗组织的高度关注和赞誉。

  资料链接:2012年度十大海洋人物(排名按姓氏首字母顺序)

  边玉琴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推荐

  邓明川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推荐

  付文韬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推荐

  护航官兵 海政宣传部推荐

  黄祈泉 中国海监总队推荐

  梁阳 海政宣传部推荐

  刘瑞玉 中国科学院推荐

  刘修德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推荐

  王继才夫妇 中国江苏网推荐

  张海文 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推荐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