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学习打卡我来了 > 涟水 > 新闻 > 正文
营造崇尚学习氛围 奏响乡村振兴强音——“学习打卡我来了”在涟水引发热烈反响
2019-08-22 16:08:00  来源:理论之光

  “学习”是一种使命,“打卡”是一种习惯!8月15日上午,“学习打卡我来了”走进基层,在淮安市涟水县启动第四场线下活动。本场活动是在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涟水县委宣传部承办,涟水县东胡集镇委员会协办。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自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在全省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与此同时,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创新策划的“学习打卡我来了”线下系列活动融合了地方特色和学习资源,充分展示了江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正在成为促学习、谋发展、展形象的品牌活动。

  

  涟水是一座历史悠久、文脉厚重的人文之城,涟水人民勤学善学、创新创优,不断开创地方发展的新格局。

  

  君子之风世长存,海棠依旧思故人,周恩来与邓颖超的书信,是两位共产主义者携手写下的人生大书。活动现场的经典朗诵《周恩来致邓颖超书信一则》,体现了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家国情怀。

  

  东胡集镇党委书记高正飞在现场讲述《学以致用践初心 干事创业谱新篇》主题演讲,全面展示了东胡集镇广大干群团结拼搏、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眼泪奔跑。”江苏好人吴春宝现场讲述了自己车祸致残却坚持学习奋斗、助人为乐的事迹,深深感染了现场聆听的观众。

  

  

  在知识竞答环节,现场掀起一阵又一阵的答题热潮。当现场主持人提问了“乡村振兴战略的20字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是什么”等问题,现场观众答题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

  

  来自涟水县税务局的“学习达人”安志言,也来到现场打卡学习。安志言介绍,自己最喜欢 “挑战答题”,曾经在一个小时内答完题库的853道题目。

  

  “立政之本则存乎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必须实现乡村振兴。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中心研究员马骏结合最近在27个江苏特色乡村的调研成果,围绕《江苏的乡村振兴——产业选择与发展路径》作了现场授课。马骏建议,乡村振兴要发挥各类人才作用、合理引导各类资金、完善乡村治理体系。

  

  

  大合唱:《红旗飘飘》

  在《红旗飘飘》嘹亮的歌声中,“学习打卡我来了”涟水专场落下帷幕。涟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姜杰表示,“学习打卡我来了”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让党员干部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新思想、感悟新思想、践行新思想,是推动理论大众化、通俗化、时代化极佳的平台与载体。

  (记者 景雯雯 杨月 实习记者 谢彤 摄影 李淑玲)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