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习语常听 > 正文
习语常听丨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复兴伟力
2020-06-30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扫一扫二维码,观看H5

导语

红色基因,是根植于我们党的肌体、流淌在共产党员血脉中的遗传因子,是中华民族共存共荣的精神族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政治优势。“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七一”之际,“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一同学习。

嘉兴红船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2005年6月21日,在《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一文中指出

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

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就是要宣示中国共产党将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019年9月16日,在河南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考察时强调

河南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我希望你们(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把你们所能感悟到的,你们所秉持的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崇高的理想信念积极地向外传播,你们更有感染力和说服力,让大家共同坚定地跟着共产党走、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019年9月16日,在河南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会见当地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代表时强调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同长征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2019年8月19日至22日,在甘肃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强调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

中国共产党要不忘初心,全中国人民也要不忘初心,不忘我们的革命宗旨、革命理想,不忘我们的革命前辈、革命先烈,不要忘了我们(苏区)的父老乡亲们。

——2019年5月20日至22日,在江西考察时强调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红军将士上演了世界军事史上威武雄壮的战争活剧,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井冈山

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

——2016年2月2日,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时说

金寨

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

——2016年4月24日,在安徽省金寨县考察时说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网等

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薪火相传

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

接力奋斗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版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张理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