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4-02-09 15:29:00  来源:学习强国

2月7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省委书记信长星、中央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中央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超英、省委副书记沈莹出席会议。

信长星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直接领导推动、全程指导引领。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首要任务是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重要原则,深刻把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点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信长星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对江苏来说,更具特殊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划出了重点,极大激发了全省党员干部投身主题教育的政治热情,更加坚定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信心决心。省委一体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三件大事”,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统筹落实各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信长星指出,主题教育是一次以学铸魂的思想淬炼、以学增智的全面提升、以学正风的持续强化、以学促干的实践锤炼。经过锻造洗礼,广大党员干部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自觉,在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问题上更加坚定自觉,在密切联系群众、矢志为民造福上更加坚定自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上更加坚定自觉。大家深刻感受到,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必须把用心学习、用心实践作为内在要求,必须把造福于民、取信于民作为价值追求,必须把注重实干、创造实绩作为关键所在,必须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要标尺。这些成果,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六指导组、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帮助下取得的,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

信长星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一个对标、落实、再对标、再落实的持续深化过程。要坚持好、运用好主题教育中积累的经验做法,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引向深入。要始终保持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学习状态,健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要不断激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内生动力,把各方面的主观能动性调动起来,形成“走在前、做示范”的生动局面。要继续保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树牢正确政绩观,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着力锤炼堪当重任、能挑重担的过硬本领,深入实施新时代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工程,分层分类抓好专业化、实战化培训。要坚决扛起自我革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纪律教育,建强基层党组织,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当好自我革命的示范者、实践者、推动者。

杜家毫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实施、周密部署推进,紧跟核心、对党忠诚铸得牢,领导带头、政治责任履行好,有机融合、重点措施推进实,以学促干、高质量发展成色足,为民造福、干部群众评价高,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有了新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取得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真正体现了党员受教育、组织强功能、群众得实惠、发展利长远。下一步,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学铸魂,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党性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坚持以学增智,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提升思维能力和工作本领,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坚持以学正风,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经常性开展领导班子政治体检,扎实开展纪律教育,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学促干,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实事求是、刀刃向内开展突出问题整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在苏工作的二十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省委常委,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有关省级老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吴胜/摄)

编辑:徐晓冬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