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推动巡视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见底清零
2023-10-24 10:0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周斌在省委巡视县(市、区)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上强调

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推动巡视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见底清零

张明康主持 羊维达出席

本报讯 (记者 韩宝贵 见习记者 殷俊杰)10月23日,盐城市委召开省委巡视县(市、区)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任务,真抓实干推动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注重常态长效,做好“后半篇文章”,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中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省委第三轮巡视我市有关县(市、区)发现的主要问题,全面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迅速整改、彻底整改。周斌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整改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以贯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让巡视整改过程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以整改实际成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动能更强、路径更优、态势更好。

周斌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突出问题,聚焦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保障和改善民生、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一项一项对照检查,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要注重常态长效,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主体责任落实必须到人到位,市县一体整改必须合力合拍,日常监督推动必须严格严肃,坚持举一反三、综合施治,更加有针对性地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形成长效。市委常委会会议将定期听取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各级领导要结合分管领域督促整改重点难点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相关单位要从市级层面谋划部署整改任务、落实整改措施,与各板块同题共答、同病共治,同时对前几轮巡视整改情况认真组织“回头看”,进一步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确保巡视整改“见底清零”,以整改实际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蓄势赋能、支撑护航。

张明康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反馈问题,动真碰硬整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政治任务。要坚持常态长效,推动标本兼治,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经济调度、项目招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把今年各项任务完成得更好,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努力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上,相关县(市、区)汇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印发了《关于强化市委对县(市、区)党委巡视整改领导责任的九项措施》等文件。

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