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莹在盐城开展“四下基层”
2023-12-12 09:18:00  来源:新华日报

沈莹在盐城开展“四下基层”时强调

密切联系群众 真心服务群众

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本报讯 12月8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到盐城开展“四下基层”。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特别是在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沈莹带着问题直插基层,“四不两直”来到建湖县湖阳路夜市排档临时疏导点,围绕经营户反映的“气改电”改造问题实地走访调研。随后,她来到建湖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随机察看了窗口信访登记情况,并与信访工作者深入交流。在接待信访群众时,沈莹认真倾听诉求,详细了解疏导点“气改电”的费用构成、矛盾焦点等内容,与县城管局、财政局、供电公司负责同志一同研究解决措施。沈莹指出,从摆摊设点到集中经营、再到“气改电”,群众都很支持,要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按照商定方案尽快解决费用问题、完成改造施工,让群众能够安全经营、安心生活。她强调,信访工作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及时梳理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接访前,沈莹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开展了走访慰问。

晶硅光伏产业是建湖县的重点产业,但在建湖高新区因一条高压线横贯航空路南侧,造成160亩土地无法规划使用,直接影响项目连片建设。沈莹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现场和高压线迁移方案,在与省电力公司、省交通厅负责同志就迁移可行性、施工进度、费用支出等进行现场勘查论证后指出,相关部门要会同建湖县尽快制定工作方案,依法依规加快落实推进,全力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此外,沈莹还参观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认真聆听介绍、观看展品,强调要切实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研究阐释宣传,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走进建湖县近湖街道盂兰社区、盐都区秦南镇孙伙村和凤翔村、郭猛镇明朗村,调研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经济薄弱村提升工作。

作者:记者 林元沁   编辑:蔡阳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