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常州 > 正文
盛蕾到钟楼区新闸街道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2023-11-15 09:37:00  来源:常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韩晖) 11月13日,市长盛蕾到钟楼区新闸街道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着力推动信访事项化解,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接访中,来访群众范富华反映,他所居住的冶金新村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电压不足、安装数量也不能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需求。盛蕾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梳理分析问题症结,并与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研讨解决办法,向来访群众作出明确答复。下一步,新闸街道将与供电等相关部门积极对接,逐步进行电压扩容并增加公共充电桩保有量。

盛蕾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心工程,也是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的关键之一,直接关系到老百姓对常州高质量发展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秉持打造有颜值、有内涵、有温度的社区这一理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多做换位思考、多听群众意见建议,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制定科学改造方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真正做到从安居、宜居到乐居,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对已经完成改造的小区,要组织开展“回头看”,做好管理治理“后半篇”文章,为全市基层治理积累新经验、蹚出新路径。

盛蕾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倡导的“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工作方法作为重要抓手,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制度,直赴基层、直面群众、直击矛盾,切实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化解在基层,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