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常州 > 正文
天宁区领导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聚焦发展所需和群众所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
2023-11-16 10:22:00  来源:常州日报

本报讯(王璇 罗翔) 开展调查研究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用结合,聚焦发展所需和群众所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11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许小波走访调研重点企业。他强调,要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通过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查堵破难,真正问需于企,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云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明杰参加调研。

在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许小波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现场协调各部门研究解决措施,同时勉励企业紧抓发展机遇,稳步扩产能、拓市场、促创新,实现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天宁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是上海医药国有控股的核心企业,是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并重,科、工、贸全面发展的综合性制药企业。产品领域涵盖了心脑血管药物、解热镇痛药物、抗生素、维生素、保健品五大系列,常年生产30余种原料药及针、片剂、胶囊150多个品种。产品出口美、德、法、日等50个国家和地区。

许小波还走访调研了江苏芯缘半导体有限公司和常州艾贝服饰有限公司。江苏芯缘半导体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集成电路测试代工和测试方案设计服务,公司一期投入资金8亿元人民币,未来五年预计投入资金人民币30亿元。常州艾贝服饰有限公司主营服装、服饰、箱包、针纺织品及面辅料的制造及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许小波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企业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听取发展需求,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许小波强调,板块和有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企业生产经营需求,为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温暖,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支持企业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11月7日,区长张凯奇深入街道、社区,开展主题教育物业管理工作体验式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江苏提出的“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的重大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为民服务理念,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聚焦群众关注关切问题,以物业管理服务和基层治理水平的全面提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在北环南村小区,张凯奇与社区、物业公司、居民代表交谈,详细了解“信托制”物管新模式的实施情况。针对物业公共收支不透明、监督有难度等问题,今年7月,红梅街道北环南村社区在全市率先试点“信托制”物业管理模式,这种管理模式将业主缴纳的物业费、公共收益等小区居民共有财产设立信托基金,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合同约定比例获取服务报酬,剩余部分全部用于为业主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张凯奇指出,促进物业管理规范化运行,能够带动居民参与社区管理的积极性,为全区建设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小区物业费为每平方米每月0.18元,自实施信托制物管、开设“信托账户”以来,共收入21万余元,支出18万余元,总账单和每笔收支明细,业主都可以通过手机上的“链通万家”小程序查看,相关投诉量同比下降了一半。下一步,红梅街道已选取4个小区开展信托制试点,探寻从源头化解物业管理矛盾纠纷的路径。

张凯奇在调研中强调,群众在哪里,我们工作的聚焦点就要在哪里。各地各部门要结合主题教育,针对当前物业服务质量不高、业主满意率低、群众参与积极性不高等堵点、痛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征求意见,优化相关实施方案,加大物业管理服务模式探索创新,推动物业管理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要坚持典型引领,加强试点宣传,以点带面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形成更多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打通城市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副区长陈一锋参加调研。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