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政协主席戴源赴武进区
进行专题调研践行“四下基层”
2023-11-21 11:11:00  来源:常州日报

本报讯(郑雨露 郑言)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4日,市政协主席戴源赴武进区政协对主题教育开展专题指导,并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实地走访部分民营企业并座谈交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在听取武进区政协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介绍后,戴源表示,要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与高质量完成今年任务、高水平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聚焦中心大局,切实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戴源实地走访了常州市武进广宇花辊机械有限公司、常州巨人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旷达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了解发展现状,听取发展需求,帮助解决问题;随后,前往常态化挂钩联系点——湖塘镇政协工委和星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企业家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听取有关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戴源作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的宣传,并表示,市政协要助力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家的满意度、获得感、安全感;要助力构建政企沟通的有效机制,发挥好政协组织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助力强化民营经济发展的要素保障,围绕事关全市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课题,深入调研协商,提出对策建议,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生态。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效华参加调研,并对武进区政协机关主题教育进行指导。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