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2023-11-30 09:55:00  来源:常州日报

本报讯(唐文竹 常纪宣)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11月28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与会同志实地考察调研了常州经开区“廉享驿站”镇村干部教育馆和“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在随后召开的交流研讨会上,李文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和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上作表率、立标杆,坚持“思想育廉”,坚定信仰修“廉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文化润廉”,固本培元筑“廉基”,织密倡廉促廉、反腐防腐的思想防线;坚持“创新倡廉”,树立品牌强“廉韵”,打造廉洁特色突出、时代特征显著、龙城特点鲜明的“廉洁常州”文化品牌。

会议强调,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在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各方面严把规范关;要强化内部管理,持续深入推进建章立制,完善内控机制;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以“三化”引领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