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2024-01-02 09:43:00  来源:常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唐文竹) 2023年12月29日,全市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学习推广新北区孟河镇倾力化解“烂尾楼”历史遗留问题经验,通过“解剖麻雀”,推动全市整改整治工作再深化、再抓实。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领导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北区孟河镇商贸广场由于开发商资金断裂导致烂尾,项目交付矛盾持续近10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孟河镇党委建立工作专班挂钩联系,组织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同时,举一反三对全镇范围内久拖未决、意见集中的其他问题开展集中攻坚。

会议指出,孟河镇的案例证明,只有沉下去、摸实情才能听到“最真实声音”,只有深剖析、把准脉才能找准“深层次矛盾”,只有管当下、利长远才能解决“根本性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学习借鉴孟河镇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干群联心促问题见底、整体联动促攻坚见行、把关联审促整改见效”的“三联三见”工作机制,从影响改革发展稳定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交出一份过硬的整改整治答卷。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