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南京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南京市建邺区反馈巡视情况
2023-10-20 14:56:00  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2023年10月13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南京市建邺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建邺区委书记李晖、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晖主持向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4月18日至6月2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建邺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落实”要求,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省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志扬指出,近年来,建邺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两个建成”目标任务,聚力打造南京现代化建设标志性窗口,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江心洲生态科技岛建设推进不够有力,产业项目对经济的支撑作用发挥不足,国企经营质效不高。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不够到位。问题楼盘矛盾较突出。教育发展与群众期盼有差距。巡视、督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志扬强调,建邺区要统筹推进区域均衡发展,增强金融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提高项目招引质效,规范国企运营管理;要加强房地产全过程监管;要提升办学水平,强化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落实“四敢”要求,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沈文祖代表南京市委提出要求。他表示,省委巡视组对建邺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指出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整改意见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强,建邺区要扛起整改政治责任,深挖问题根源,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动真碰硬,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问题全面整改、见行见效。要突出有效融合,把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夯实产业支撑、提升基层治理质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干出“走在前、做示范”的过硬业绩。

李晖表示,建邺区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扛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有力的行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把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建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蒋云峰、鄂忠伟、周海南及有关同志,建邺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建邺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