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南京 > 正文
沈文祖指导鼓楼区委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以学促干 研以致用 大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20 11:24:00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瑜)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沈文祖来到第二批主题教育联系板块鼓楼区,指导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与区委同题共答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积极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聚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推动鼓楼区在高质量发展上“勇挑大梁”。

鼓楼区委常委会先后调研江苏北数睿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南京华贸中心项目,现场听取科创、商贸等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其间,集体开展座谈交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精神,分享体会、建言献策。

沈文祖指出,开展好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目的是举一反三、研以致用。鼓楼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落细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在鼓楼落到实处。要前瞻布局先导产业、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巩固提升支撑产业,推动鼓楼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着眼长远,深化鼓楼产业发展的思考和研究,进一步加强统筹和梳理,精准把脉产业发展路径,着力培育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要聚焦重点,全面激发产业转型升级动能,进一步推动创新要素集聚,全力招引一批生态圈“链主”企业、头部企业和央企区域性功能性总部。要优化空间格局、盘活楼宇载体,为产业集聚提供优质载体空间,推动总部经济发展。要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沈文祖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已经有两个多月,要瞄准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再办一批实事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