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南京 > 正文
龙翔结合“四下基层”工作安排督导江宁区主题教育工作时指出
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3-11-29 11:10:00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余梦迪)1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龙翔来到基层一线,督导江宁区主题教育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强力抓党建,聚力促发展,全力惠民生,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引领高质量发展。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鲍陈参加。

“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工作?”“社区治理有哪些创新举措?”带着这些问题,龙翔来到秣陵街道双金社区翠屏诚园党群服务站,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基层党员、社区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同时接待了诉求群众,并对社区探索“双向奔赴幸福邻”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路径、不断完善党建引领社区服务体系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社区是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在群众“家门口”把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好开展好,树牢为民服务宗旨,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江宁未来科技城小学毗邻未来网络小镇、紫金山实验室、东南大学,开发了“编程”“机器人”“数字音乐”“三融合的劳动教育”为主题的校本课程。在该学校,龙翔对“为民办实事”工作开展进行督导,调研了基层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垃圾分类工作落实等情况。他说,不管是基层教育还是垃圾分类工作,都是民生大事。江宁区要将着力解决群众诉求作为抓手,通过置顶“群众呼声”,聚焦“群众需求”,对标“群众满意”,进行“领题、解题、破题”,把“生活小事”办成“暖心实事”,以为民办实事的温度检验主题教育的深度。

随后,龙翔调研了紫金山科技城科技型企业发展情况,督导“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区建设”攻坚事项。南京赛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安全服务、联赛运营于一体的创新型网络安全公司。在详细了解公司业务范围、运营模式、发展困难等情况后,龙翔指出,江宁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发展实践,走求实扎实的创新路子,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