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栖霞区一线调研解决“关键小事”
2023-12-25 15:18: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栖宣)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栖霞区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聚焦群众意见“上不来”、为民服务“跟不上”难题,坚决整改民生服务方面的突出问题,抓实抓细群众身边的具体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到、进、访”敲门入户听民声。区级领导直接联系挂钩到社区(村),紧盯群众关切,到困难多、意见集中的地方“走村入户”察民情访民意,记好《亲情日记》,带动区街机关党员干部常态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送万家暖、结万家亲“四万走访”。

“一线工作法”沉到现场改问题。区党政“一把手”带头领办“基层医疗卫生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存在短板弱项”“义务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等民生问题清单,一线调研16次,现场会办9次,主题教育期间已完成4家社区医院提档升级,建成交付中小学、幼儿园8所。

“未诉先办”多元联动管长效。创新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载体路径,推进数字栖霞建设,建好用好“掌上云社区”,入群人数占户籍人口比例超61%,通过智能社工“小栖”实现5400项问题24小时“一键秒回”,接入“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590项,线上办理超5000件。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