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学习会暨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举行
2023-10-11 16:55:00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青山埋忠骨,鲜花寄哀思。在全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28日,东海县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学习会暨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在安峰山烈士陵园举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虔诚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向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斗争中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活动。县政协主席孔繁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在东海县驻训部队官兵、学生代表、安峰镇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庄严肃立。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并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

在深沉的《献花曲》中,八名礼兵抬起书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缎带的四个花篮,迈着礼步走向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塔前。宋波登上纪念塔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宋波在讲话中说,东海是一片红色的土壤,是红色革命老区、著名的苏鲁交通线所在地,有1450余名烈士长眠于东海大地,他们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壮歌,铸就了一座座高山仰止的历史丰碑。历史昭示我们,今天的安定环境、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先辈们的革命风范将永远铭记在东海人民心中,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远彪炳史册!

宋波强调,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到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无私奉献精神,满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践行“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在推动东海跨越发展、百姓增收致富的历史接力赛中,奋力跑好我们这一棒。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敢于牺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怕担难担险担责,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前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大显身手,在为人民服务中创造业绩,全力攻克新征程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努力开创东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宋波在讲话中说,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传承先烈遗志、共筑强国盛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希望同志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殷嘱托,弘扬奋斗精神,紧紧围绕走在前、做示范重大定位和“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更加扎实有效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践行“强国复兴有我”铮铮誓言,奋力谱写“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