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光在海州区调研督导时强调 鼓足干劲发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连云港市发展大局中展现首位担当贡献更大力量
2023-11-21 11:2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飞)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到海州区调研督导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牢首位意识、强化首位担当,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取得更好结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更大力量。市领导黄远征、韦怀余参加。

调研中,马士光来到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锂电池户用储能产品智能制造项目生产线,仔细询问产能产值、市场前景、工艺原理、人才招引等情况,对企业深入落实国家“双碳”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创新性产品布局新赛道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赞赏。马士光指出,随着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储能市场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希望企业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强化自主创新,攻关核心技术,拓展应用模式,不断壮大规模、提升层次,努力实现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马士光叮嘱海州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问计于企、问需于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营面临的困难问题,助推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士光听取海州区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海州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安全稳定、主题教育等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现在距离全年收官仅剩40天左右时间,海州区作为全市中心城区,也是经济体量最大的县区板块,务必要树牢首位意识、强化首位担当,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盯劲、韧劲、拼劲、闯劲,咬紧牙关、加压奋进、冲刺决胜,确保到年底交出合格答卷,为全市发展扛重责、挑大梁。

马士光强调,要全面发力,锚定省委提出的“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取得更好结果”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增强紧迫意识,坚决打赢完成年度目标这场硬仗,坚决兑现年初立下的军令状。要持续发力,突出“项目为王”,保持战略定力,一手抓好在手项目、一手抓好招商引资,着力扩大有效投入,为稳定经济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支撑。要精准发力,务实高效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监测分析,狠抓补短强弱,以扎实举措推动弱势指标迎头赶上、均势指标加快突破、优势指标巩固提升。

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为企服务意识,推动国家和省、市惠企政策精准有效落细落实,推动各类企业开足马力、满工满产,为经济增长多作贡献。要协同发力,树牢“一盘棋”思想,对标找差、压实责任,助推省年度综合考核争先进位。

马士光指出,在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要统筹发力,强化系统观念,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严格抓好主题教育,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提前发力,紧紧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这条主线,聚焦“巩固增效”年度主题,着眼区域竞争的激烈态势和争先进位的目标追求,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务实排定重点项目,早做打算、早行一步,更好掌握发展主动权。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