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光在连云区调研督导时强调 锚定目标聚力冲刺确保全年圆满收官 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争取更大发展成效
2023-11-23 10:5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飞)1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到连云区调研督导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目标、加压奋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牢牢守好发展底线红线,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黄远征、韦怀余参加。

马士光来到中复神鹰年产3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项目产能、产品布局、市场前景等情况,对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勉励企业抢抓年前宝贵时间,保持热度不降、力度不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达产。马士光鼓励企业牢牢把握新能源、风电、光伏、汽车等市场发展新机遇,持续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加快产品研发,拓宽应用场景,不断提高战略储备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积极贡献力量。连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政企对接,周到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士光认真听取连云区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连云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运行保持回升向好态势,为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等重大活动举办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连云区是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市的窗口和门户,位置特殊、地位重要,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拼劲、韧劲、盯劲、闯劲,抬高标杆、勇争一流,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马士光强调,要锚定省委提出的“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取得更好结果”工作要求,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攻坚冲刺,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把工作抓紧抓实,坚决打赢完成年度目标这场硬仗,坚决兑现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聚焦“巩固增效”年度主题,持之以恒、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服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按时达序,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用好发展机遇、深挖资源禀赋,做大做强海洋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港航物流、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积极布局发展新赛道、厚植发展新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大、更快、更稳。(下转二版)

(上接一版)马士光强调,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统筹协调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抓牢安全生产,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聚焦群租房、危化品、海洋渔业、城镇燃气、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续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和生态资源保护,用心用情强化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深入推进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主动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高标准抓好规定动作,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推动系统整改、一体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