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以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
突出“实” 把握“悟” 抓好“行”
2023-11-28 15:5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本报讯(记者庄婷婷 通讯员张开虎)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实”的导向,把握“悟”的深度,抓好“行”的关键,一体推进重点措施,精准落实各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东海县严格落实“三进三解”大调研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成果转化,建立县处级领导干部领题、部门参与、镇村配合调研、县委主题办每周调度机制,实行挂图作战、定期晾晒,35名县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晶海洋半导体、太平洋石英、牛山街道郇圩村等110余处,开展调研150余场次,发现立行立改事项95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91家参学单位深入基层,现场办公955次、解决实际问题907个,接待信访群众1340人次、化解信访积案140个,切实提升调研工作实效。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11月22日,江苏东海七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产仪式举行,投产后可年产香菇菌棒3000万棒,可带动周边千余名村民就业。东海县以“抓产业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为点燃经济增长的“强引擎”,前三季度,新增签约项目176个,计划总投资507.46亿元;新开工项目128个,计划总投资391.7亿元;45个市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04.3亿元,晶澳光伏EVA胶膜、金红新材料等项目竣工投产,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0.65亿元、增长10.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9.89亿元、增长32%。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