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党建联盟“链”起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3-12-01 14:2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黎一通讯员陶聪杨雪孙彪)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台山景区以“实”字为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党建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白墙青瓦的特色庭院、宽敞舒适的草坪泳池、设备齐全的多功能厅……在云台街道凌州社区,依山而建的“遇见”民宿门庭若市,一场场单位团建、亲友聚会、生日派对在这里热闹开展,“我们在暑期旺季期间接待游客超过3000人次,虽然现在是淡季,但是周末也依然很火热,每周的预订都是满的。”民宿的负责人江明星说,改造成民宿后的村民老宅,点燃了乡村旅游新热点。

为了强化党建引领,加快农文旅产业集聚,促进景区农文旅行业规模化建设,云台山景区积极探索“党建联盟+农文旅”发展模式,成立“香誉云台”党建联盟,发挥引领作用,联合机关部门、大学协会、农文旅企业等30余家单位,搭建“综合体”、构建“破题集”,打造上下贯通的产业链,通过党建联盟共建,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破除障碍、保驾护航,以座谈交流、现场会办、实地调研等方式,全力协调景区各生产要素和旅游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提升,促进农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用实际工作成果展现主题教育成效。

在渔湾景区南麓的龙小在·七彩田园,一群孩子正在体验挖红薯和蔬菜采摘,“难得周末,带孩子们来转一转,这里钓鱼、采摘、烧烤等项目都有,还有好多儿童设施,小朋友还能边玩边学,非常开心。”前来体验的游客黄女士说。龙小在·七彩田园内各类活动、项目层出不穷,游乐内容各式多样,逐渐成为港城市民周末远足郊游的首选地,并逐渐发展为全市最大的乡村研学基地。开园以来,龙小在·七彩田园已累计接待了市内外研学团队20余家,共计1万余人。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台山景区结合辖区乡村发展现状,强化“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深挖景区生态特色和文化资源,强化问题导向,狠抓落地见效,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农业+文化+旅游”发展新模式,打造“遇见”民宿、龙小在·七彩田园等精品乡村旅游产品,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富农”的发展思路,探索乡村“旅游+产业”新模式,有机融合特色农业产业与旅游业,为农民增收开辟新路径,为农民就业打开新渠道,群策群力打造乡村旅游新名片,切实将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好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