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如皋:围绕“三强化” 念好“三字经” 打好主题教育“组合拳”
2023-10-30 09:09: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3年以来,南通如皋市人武部深化主题教育,扩大思想宣传,总结提高、常学常新,不断增强专武条线人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人武部的更高更快发展增添助力。

强化理论学习,在“常”字上下功夫。如皋市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理论小夜校教育培训等,精心编制“课程表”,通过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领学、党员互学、典型带学、上门送学等“六学”模式形成全覆盖、多维度、大纵深的学习氛围,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学、主动学、深入学,在学懂弄通、真学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

强化创新意识,在“活”字上求突破。“实景课堂”入耳入心,如皋以更直观的方式感触红色记忆,追忆峥嵘岁月。“榜样课堂”诉说交心,如皋积极挖掘“身边榜样”,选取榕树下、庭院等作为学习阵地,打造“家门口课堂”。“实践课堂”温暖人心,如皋组织专武干部、基干民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指尖讲堂”便捷随心,如皋充分利用“学习强军”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指尖”媒体平台,及时推送相关内容,让学习教育常态在线“不打烊”。

强化学用转化,在“实”字上见真章。对镜正身强担当,如皋市组织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新时代国动先锋”等典型事迹,结合自身工作对整改落实情况组织盘点对账、跟踪问效;结合任务练队伍,以专武干部集训、民兵整组、省级调研等活动为契机,培养官兵面对任务考验的“四敢”精神,常态保持应战姿态,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融入日常严作风,组织重点行业领域和军地交叉地带“五查五纠”清理整治,突出抓好“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廉洁过节纪律和“禁酒令”的落实等,紧盯八小时以外管理。

下一步,如皋市人武部将继续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练兵备战、服务政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效果,为基层武装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 郭凤娇)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