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扎实推动流动党员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千里”送学 “红雁”高飞
2023-12-19 09:33:00  来源:南通日报

12月18日,海安市城东镇七星湖社区党总支依托“红雁e站”线上党员活动室,将主题党日搬上“云端”,通过组织流动党员共读理论原著、共上主题党课、共谈学习体会,推动主题教育更有深度、管理更有精度、服务更有温度。

海安是远近闻名的建筑之乡,在外务工人员多达30万名,流出党员3236名,流入党员145名。流动党员分布范围广、区域流动快、管理联系难,成为海安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难点。为提高流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海安坚持“组织管理聚力、理论学习聚心、助推发展聚效”一体化推进,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务工不误学。“我们坚持流入流出联手管、线上线下联合学、搭台登台联动做,让流动党员在主题教育中积极参加‘不掉队’、接受教育‘不漏学’、发挥作用‘不缺位’。”海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兰表示。

11月4日,海安开发区在北京举办流动党员“理论送学”活动,通过微党课,让流动党员们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磅礴伟力,共同聆听“党章守护人”张人亚的英雄事迹,感受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流动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要内容,聚焦“当先锋、建新功”,谈心得体会、讲措施建议、议发展方向。

11月18日,在海安滨海新区驻沪流动党员集中送学活动中,一场精彩的“主题教育进行时”专题讲座为流动党员送去精神食粮。“在异乡也能参加党组织活动,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流动党员陈小卫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安通过驻外送学、区域联学、云端共学的方式,有效覆盖3000多名流动党员,各地已组织流动党员开展理论学习6300多人次,为流动党员送去主题教育学习资料1万余册,推动流动党员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作为海安白甸镇一名在外流动党员,苏州升辉建筑机械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金春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怀揣反哺家乡的赤诚初心。他在外打拼多年,带回有效项目信息20多条,总投资近5000万元环保科技项目成功落户,带动周边近50名群众致富增收。

“我将进一步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全力把家乡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创新优势推介出去,把先进技术、优质项目和宝贵经验打包回来。”在前不久举办的海安“理润‘流苏’ 知行合一”驻苏流动党员集中送学活动中,黄金春分享了自己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心得体会。

为将流动党员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实际成效,海安及时搭建载体平台,畅通联系服务渠道,推动流动党员岗位亮身份、发展显担当。先后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我与家乡同奋进”等活动130余次,征集“金点子”156个;成立开发区驻苏老干部“红枫”服务队、达欣集团“红旗铁军”党员先锋队等18支流动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成功帮助调解各类事务52件;选聘36名“招商顾问”“引才大使”,对接引进工业电子防潮柜、乡村旅游休闲等创业项目近20个,提供人才招引信息76条。

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旭东表示,海安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党员活力,切实把流动党员组织起来、管理起来、凝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在流动党员中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见习记者 王建波 本报通讯员 姜海峰 柳卿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