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23-09-19 15:20:00  来源:宿迁网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9月18日上午,宿迁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主持开班式。省督导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有华,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出席。

陈忠伟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必须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坚持学有所向,确保全面系统、深入细致。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长效跟进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学有所思,确保悟深悟透、入脑入心。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持学有所得,确保增长智慧、增强本领。在学习中把准干事创业的价值导向、掌握抓好工作的方式方法、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路径,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坚持学有所用,确保知行合一、笃信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牢把握目标定位、基本路径、工作要求、重点关键、鲜明导向的实际行动,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验证理论学习的实效。

陈忠伟强调,要认认真真读书、深入钻研思考、发扬严实学风,确保读书班取得好效果、办出高质量。

刘浩主持时强调,要按照“三带三入”要求,严格落实本次读书班各项安排,将强化理论学习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省内作出更大贡献、全国奋力争先进位”,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在市委党校进行,以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方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市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式。(记者 魏欢庆 纪雅囡 时晓凯 见习记者 朱峰)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