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宿迁 > 正文
泗洪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10-11 16:37:00  来源:泗洪县人民政府

9月15日下午,泗洪县召开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有关事项和近期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杨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全县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近期工作安排的汇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莉进行了补充发言;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党的二十大后全党开展的首次党内集中教育,时点特殊、意义重大。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泗洪县主题教育进入了实质性工作阶段。全县上下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要突出从严从实,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全县上下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靶心不变、焦点不散。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贯穿始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做到“四学四强四重”,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重点措施,大力弘扬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不搞“另起炉灶”“层层加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注重分类指导,精准推动主题教育到边到底。工作中,要注重分类指导,找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既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重点和“关键少数”,又面向全体党员延伸,既着力解决上级和县委点出的突出问题,也注重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让党员受教育、发展见成效、群众得实惠。总的原则是,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全面对标第一批主题教育要求,坚决做到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国有企业、学校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以及科级以下的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要结合自身职能和岗位特点,采取机动灵活、务实管用的方式方法,杜绝“一刀切、一锅煮、上下一般粗”。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充分彰显主题教育成果成效。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增三创”、建设“四个泗洪”结合起来,同“勇当‘中流砥柱’、致力‘多作贡献’”结合起来,在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发展实体经济、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创新、加快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方面持续用力,真正把火热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干事创业的激情、狠抓落实的韧劲,切实以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过硬实绩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凝聚主题教育强大合力。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县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全县主题教育的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既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也是组织者,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严格按照《工作规则》要求履好职、负好责,既要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又要抓好本领域本系统本单位主题教育,督促推动问题解决,真正发挥把方向、促落实作用,共同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认真做好组织策划、联络沟通、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切实承担起指导、督促和检查工作职责,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作者:图/文 杨浩   编辑:蔡阳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