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宿迁 > 正文
洋河新区党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
2023-10-11 17:23:00  来源:宿迁市洋河新区管理委员会

9月23日下午,洋河新区党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江苏省委党校法政教研部主任陈蔚教授应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题作专题辅导。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姜海青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授课从近代现代化求索历程、未来现代化实践风格和未来五年及十五年现代化建设重点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细致解读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方面内容。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分析精辟、见解独到。

就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会议要求,要在“为什么学”上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焕发深学细悟的内生动力,实现思想、意志、行动的统一。要在“学什么”上做到融会贯通,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做到悟透精髓、掌握要义。要在“怎么学”上掌握科学方法,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现场研学等方式,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要在“怎么干”上坚持知行合一,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真正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为加快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篇章作出更多洋河贡献。

区(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委、区各部委办局党支部、国有企业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唐献军   编辑:蔡阳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