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宿迁 > 正文
泗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
2023-11-07 14:20:00  来源:宿迁日报

本报讯 11月4日,泗阳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2次学习会暨2023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活动。县委书记马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习视频。马伟、毛峰、史素珍、魏国、王卫安、刘东升、徐大伟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以学铸魂”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现场交流发言,其他县领导作书面交流。

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马伟强调,要下足常读常新的勤学之功。理论学习贵在“滴水穿石”。我们要始终把学思想摆在首位,准确把握“以学铸魂”的主旨要义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和县级领导班子集体学习方案,用好用活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载体,引导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最新指示要求,持续跟进、突出重点、形式多样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养成“学在平常、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的学习自觉,切实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马伟强调,要下足常推常进的实干之功。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把开展理论学习与做好中心工作更好统筹,持续围绕关乎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制约增长的瓶颈性问题、群众关心的基础性问题以及优化生态的关键性问题,深入开展解剖麻雀式、跟踪问效式调研,落实落细“四下基层”“双结双联”等推进机制,提前谋划排定一批高质量的重点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找准定位争先进位、发挥优势争取突破、稳中求进争高守“底”,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以学促干的实际成效。

马伟要求,要下足常修常炼的奋进之功。要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各位县领导要着力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树牢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灵活运用县委常委学堂、攻坚“865”领导干部大学堂等学习平台,加快推动调研成果实质性转化,并从学习调研中进一步提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化解风险的过硬本领,持续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三种特质、三种精神、三种境界”,切实当好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的“明白人”“领头雁”。

市委巡学旁听组认为,泗阳县委中心组学习氛围浓厚,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希望泗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不断提升学习质量。在学习定位上要有一定的高度,对学习成果要追求实效,要深入思考,结合工作注重实践,着力提升个人能力,以知促行,让理论学习真正落到实处。

活动中,市委巡学旁听组还来到卢集镇与卢集镇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个别访谈,了解日常学习情况。

(司宗)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