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洋河新区:以学促干勇担当 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3-11-08 10:46:00  来源:宿迁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甜甜 见习记者 郭巍 通讯员 赵娟) “每月5日我们都会过来,‘洋5有约’便民服务日不仅免费为有需要的人群量血压,而且在我们提出问题后,相关人员还能及时帮助解决。”市洋河新区梦都花园小区居民臧良华说。

据悉,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洋河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带头践行、以学促干,依托“洋5有约”便民服务日,组织“百名干部进小区”开展报到服务,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行回头看,引导党员群众建言献策,现场办公执法,将人员、服务、资源带到群众身边。做到让老百姓多动嘴,让干部多跑腿,搬出小板凳“唠唠嗑”,去群众家里走一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

“冯书记,我就住在前面10幢,咱们这是老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一直是个大问题。”11月5日,在市洋河新区银杏庄园小区“拉呱”会上,现场居民我一言、你一语,反映着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百姓反映的问题,尤其是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政府责无旁贷,请交通建设局牵头、属地配合在最短时间内将小区充电桩落实到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洋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如意现场答复。

“姜主任,小区没有晾晒杆,衣服被子都没地方晒呢。”当天上午,在记忆小镇小区“拉呱”会上,市洋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姜海青和记忆小镇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夏广荣就小区晾晒问题进行现场协商。

小区虽小,却连接着千家万户,关系着群众的日常生活。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排查居民需求132例,已化解矛盾109例、征集意见建议73条。

接下来,市洋河新区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服务保障,不断丰富为民服务载体,深化小区党支部堡垒作用,打通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做到群众在哪儿,党员服务到哪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热点,坚持查堵点、破难题,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有感的深层次问题,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