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宿迁 > 正文
陈忠伟在沭阳县调研时强调 不断积蓄新发展动能 为全市经济稳健增长挑大梁担重任
2023-11-14 10:41:00  来源:宿迁日报

本报讯(记者 魏欢庆 纪雅囡 柏志勇) 11月13日,市委书记陈忠伟到沭阳县开展“三进三解”大调研,实地察看在建项目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推动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积蓄新发展动能,为全市经济稳健增长挑大梁、担重任。

在百亿级项目浪潮云沭(江苏)信息科技产业园、十亿级项目宿迁渭西威尔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建项目现场,陈忠伟详细了解规划布局、投资进度、发展前景,要求属地强化要素保障,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提供强支撑。

江苏常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已经竣工,正在安装设备。陈忠伟走进车间,听介绍、问进度、话前景,得知企业边建设、边调试、边生产,他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对未来的信心,全力稳生产、扩产能、抢市场,积极融入产业链供应链,超前布局、抢占先机,努力赢得发展主动权。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高端纺织、光伏新能源等产业,扎实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搭建产业链供需对接交流平台,促进上下游企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不断提升我市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

江苏纳斯德紧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高端紧固件,多项技术国内领先,并实现进口替代。陈忠伟鼓励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江苏洲际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是在建新项目,陈忠伟勉励企业立足沭阳、扎根沭阳,瞄准上市目标、更大市场,坚守主业、做强实业,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在江苏锐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陈忠伟鼓励企业抢抓新能源产业风口,加快新项目进度,扩大生产规模,做大做强企业。

调研中陈忠伟听取汇报,对沭阳县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科学谋划发展目标,明确细化工作举措,着力加强统筹调度,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不断积蓄新的发展动能。全力以赴招大引强,着力招引延链补链项目,聚力攻坚重大项目,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努力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和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要全面提升项目建设质效。着力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建设项目快竣工、竣工项目快满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切实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推动企业“智改数转网联”上下更大功夫,统筹推进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切实守牢安全底线。把防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梳理排查,以果断的态度、有力的行动、务实的举措处置风险、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科学谋划明年整体工作。着眼长远、及早谋划,抓紧研究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提前细化确定明年一季度开工竣工的项目、投产满产的企业、重点调度的产业,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

当前,主题教育正处于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陈忠伟来到沭阳如东中学主题教育调研点,看望慰问江苏“时代楷模”——沭阳如东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周桂官和一线教职员工,详细了解办学特色,希望学校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发扬优良办学传统,持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切实做到育好人、教好书。

陈忠伟强调,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察实情、出实招,扎实开展“三进三解”大调研,努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破解发展难题的过程。坚持顺民意、暖民心,持续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全年目标、争取更好结果结合起来,全力稳增长促发展解难题,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市领导卞建军、何泓、王守兵参加活动。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