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宿迁 > 正文
陈忠伟在宿城区调研时强调 全力提升项目建设质效 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2023-11-20 14:38:00  来源:宿迁日报

本报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11月17日,市委书记陈忠伟到宿城区开展“三进三解”大调研,实地察看项目、走访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主题教育开展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提升项目建设质效,不断积蓄发展动能,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江苏广伟科技有限公司是投资50亿元的新项目,目前部分设备已调试生产。陈忠伟进车间、看现场、问进度,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在得知企业边建设边生产时,陈忠伟对此表示赞许,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扎根宿迁,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做大宿迁基地,为地方经济发展赋能助力。总投资50亿元的江苏新瑞邦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今年3月开工,目前厂房主体已经竣工。陈忠伟对项目建设、产品前景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全力抓进度、抢工期、保安全,力争项目尽快完工、早日投入生产。

百亿级项目江苏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在加快推进。陈忠伟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希望企业强化安全管理,优化施工组织,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尽早发挥效益。陈忠伟强调,新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以高品质帮办服务助力项目高水平建设。

江苏凯普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宿迁激光产业园四年多来,已成长为我市激光装备产业链龙头企业。陈忠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激光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激光产业是“无中生有”的产业培育典范,要不断优化产业链布局,强化政策配套,持续开展延链、补链、强链的项目引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带动新经济增长点不断涌现。江苏日立能源高压电器有限公司产销两旺,实现了稳定增长,陈忠伟希望企业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陈忠伟充分肯定了宿城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他强调,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激发更强干劲,展现更大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着力做强工业经济。多措并举优存量、做增量,特别是要聚力攻坚重大产业项目,着力招引一批规模大、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筑牢基石。要推动服务业加快突破。充分发挥主城区独特优势,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培大育强一批成长性好、支撑性强的新业态、新项目,推动服务业加快实现跨越提升,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科学合理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抓紧制定项目清单和推进计划,切实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力争实现首季“开门好”“开门稳”。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任务实践、推动发展相结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切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陈忠伟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吕梁市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风险意识,举一反三,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守实安全生产底线。

市领导卞建军、王守兵参加调研。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