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湖滨新区:以学促干推进项目建设见实效
2023-11-21 13:53:00  来源:宿迁日报

11月13日,在双星30万吨功能性聚酯膜材料、博米科技、STARRY SKY太空舱度假露营地等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面对一项项发展挑战,市湖滨新区如何在宿迁现代化建设新实践中多作“湖滨贡献”?以学促干是关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座理论‘富矿’。”市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先彦介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在跨越赶超上奋勇争先。

双星30万吨功能性聚酯膜材料项目总投资3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建设周期36个月。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万吨功能性聚酯膜材料生产能力,为市湖滨新区打造全国膜材料产业高地提供有力保障。自项目开工以来,全区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树牢“服务入驻企业是最大的招商,服务本土企业是最好的招商”理念,以“怎么支持都不为过”的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为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市湖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企业持续创新开发,不断增强竞争力,我们也将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湖滨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培服说。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桩基、雨水管网施工及基础开挖阶段。

“‘双十一’前夕,我们企业因缺少办公器材向帮办人员寻求帮助,对方第一时间联系厂家进行物资调度,为企业迎战‘双十一’铺平道路。”江苏博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扬对市湖滨新区党员干部“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优良作风表示赞赏。

民营经济是市湖滨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群众就业的重要渠道。为努力让民营企业在湖滨享受高质量“帮服”,坚定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湖滨党员干部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把实干担当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为企业发展提速。“企业办公场地还在施工阶段,为了让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市湖滨新区为我们安排了临时办公场地和职工宿舍,并帮助我们督促主体项目建设,让企业全身心投入经济发展。”杨扬介绍,江苏博米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在市湖滨新区注册登记,在帮办人员的贴心服务下,截至今年10月,该企业已纳税214万元。

“人们常说‘选择大于努力’,市湖滨新区就是我们心中的投资热土、营商宝地!”同为民营企业负责人的卓大寒也被湖滨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所打动,被这里优良的营商环境所折服。自宿迁骆马湖旅游度假区创成国家级以来,市湖滨新区文旅产业蓬勃发展,吸引众多民营企业来此投资兴业,卓大寒所在的沐晨文旅发展(宿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经过仔细审慎调研以及反复论证,我们公司一致认为STARRY SKY太空舱度假露营地项目在湖滨大有可为。”卓大寒说,湖滨领导在得知项目内容后,对企业发展给予极大的鼓励和支持,并安排专业人士帮助企业完善项目发展规划。在项目调研、会商、落地过程中,湖滨工作人员主动帮助企业勘察土地、讲解政策、办理证件,为项目投资落户提供“一条龙”服务。如今,项目建设有序进行,预计明年年初投入使用。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市湖滨新区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心无旁骛抓高质量发展,以“眼里有光、心中有民、肩上有责、手中有策”,努力走好湖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色路。

作者:刘登书 张校铭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