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宿迁 > 正文
陈忠伟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2023-11-27 14:38:00  来源:宿迁日报

本报讯(记者 魏欢庆 纪雅囡 柏志勇) 11月24日,市委书记陈忠伟到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三进三解”大调研,实地察看在建项目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做强产业支撑,培育发展动能,坚决扛起经济主战场的责任担当。

“这是在宿迁的第几个项目?”“项目建设有没有什么困难?”陈忠伟首先来到海天酱油宿迁项目现场,仔细询问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得知海天酱油宿迁项目开工后建设推进顺利,陈忠伟给予充分肯定,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精心帮办、靠前服务,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他勉励企业以宿迁基地为“桥头堡”,深耕细作开拓北方市场,全面加快产能释放,加快实现新的发展。

“目前产品利润怎么样?”“预计什么时候能够投产?”在正信光电项目现场,陈忠伟听介绍、问进展,详细了解项目规划、产品定位等情况,对企业未来发展寄予鼓励。他指出,宿迁是光伏产业集聚高地,希望企业立足宿迁产业基础和配套,瞄准细分市场和客户多元需求,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计划总投资64亿元的阿特斯电池二期项目厂房内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设备安装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陈忠伟进车间、看建设,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希望企业坚定信心,优化施工组织,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抢抓项目施工进度,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计划总投资60亿元的中启太阳能项目是光伏产业链补链项目,将有力推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光伏产业链中游实现“内循环”。陈忠伟指出,光伏产业是宿迁的优势产业。希望企业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抢抓光伏产业技术转型窗口期,加快技术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抗风险能力,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调研中陈忠伟听取汇报,充分肯定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经济主战场责任担当,提振精神士气,积蓄强大动能,激活高质量发展一池春水,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要紧盯重点强化调度。加强在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要“一企一策”抓好企业服务保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全力支持企业加快生产、稳产满产。要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持之以恒抓好招商,着力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龙头型项目,全力保持项目引建的良好态势,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动能。要积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丰富产业业态,着力开辟产业新赛道、增创发展新优势。要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立足园区产业基础,推动更多研发创新、数字经济等产业集聚,不断提高生产性服务业配套能力、支撑能力,更好地推动园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深入推进产城融合。结合园区实际和长远发展需要,科学做好规划布局,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不断丰富教育、医疗、文化等资源供给,更高品质打造产、城、人融合的现代化园区。要从内心深处真正重视安全生产。紧盯冬季风险易发点位,聚焦重点企业、企业生产的重点环节,深入细致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今冬明春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之以恒深化理论学习,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动真碰硬抓好检视整改,实干担当全力推动发展,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优作风把各项措施做到位,切实用发展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确保实现经济稳健增长、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幸福安康。

市领导卞建军、张辉、王守兵参加活动。

作者:坚决扛起经济主战场的责任担当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