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区领导开展“四下基层”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2023-12-15 10:53:00  来源:宿迁日报

本报讯 近日,宿城区委书记陈伟到蔡集镇、宿城经济开发区开展“四下基层”,深入乡村、项目现场,察实情、听民声、解难题、促发展。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宿城新实践注入强劲动力。

“大家生活上有没有困难?”“村子的发展有没有问题?”……在蔡集镇王庄村,陈伟与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伟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发展信心,聚焦低收入农户,积极探索多元化帮扶新路径,努力实现共同富裕;要扎实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持续改善镇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推动更多优质资源向农村集聚,让农民就地过上更高品质的生活;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做好“土特产”文章,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盘活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带动更多农民稳步增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蔡集镇王庄村电商综合体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陈伟对村子盘活闲置资源,整合多方优势,探索“村企联建”模式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理清发展思路,挖掘自身特色,打造特色产业,不断延长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

位于宿城经济开发区的乐凯光电新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主要从事光电显示材料、光伏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年产1.1亿平方米TFT级TAC光学膜和8000万平方米光伏背板产品。在项目现场,陈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他强调,要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为宿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陈伟还来到蔡集镇王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听取群众诉求和意见,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迅速开展沟渠修复工作,进一步完善排水管网建设,彻底解决道路积水问题,让群众生活更舒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王章敏)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