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宿迁 > 正文
泗阳县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12-19 09:42:00  来源:宿迁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葛晓敏)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3日上午,泗阳县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前期调研心得,加快推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县委书记马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顾宇倩、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一组成员程小芸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范德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干先,县政协主席毛峰出席。县委常委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各位常委发言后,马伟逐一点评调研情况。他指出,大家通过调查研究和成果交流,找准了目标方向,既有立足县域发展全局的系统性思考,也有聚焦重点领域的具体化安排,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分量、可转化可操作的对策建议,提升了指导工作、解决难题和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本领,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马伟强调,推动理论实践持续融合。不断强化理论学习,领悟思想伟力,坚持以学促干。当前正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阶段,要把好工作节奏,抓实重点举措,自觉对标“走在前、做示范”“省内作出更大贡献、全国奋力争先进位”的目标定位,勇于担当作为、持续聚力发力,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调查研究持续做实。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全县上下持续做好表率、深入跟踪、提升质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系统把握调查研究的原则、方法和环节,真正让调查研究成为一种思维习惯、工作方法和行动自觉,形成内容扎实有效、问题分析透彻、对策务实管用的高质量调研报告,确保“研以致用”。推动调研成果持续转化。调查研究的根本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打通从对策建议到具体举措、从工作构想到实践落地的通道,统筹抓好年底收官,加快形成科学决策,全力推动建章立制,让“纸上的成果”转化为“事上的结果”。推动优良作风持续弘扬。要问计民生显情怀。不断从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中提炼“金点子”,及时转化为办好民生实事的有力举措。要入木三分寻真解。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不断加强薄弱环节、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能力。要立破并举闯新路。从“找惯例”转变为“创新例”,以思想破冰推动行动突围,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赢得主动、创出成绩。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