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技大学青马党支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23-05-25 09:21:00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多措并举,创新形式,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青马党支部充分用好“青马读书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青马大讲堂”,创新思维融入理论学习,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学生干部和指导教师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学习心得,话感悟、谈收获,做到内容鲜活、寓理于情。

青马宣讲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中国式现代化、青年工作、文化自信等方面精心设计宣讲内容,发布“春风浩荡满目新 扬帆奋进正当时”特色宣讲菜单,宣讲以点单的形式进社团、进班级、进社区。已先后在各社团、支部、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博物馆等单位开展主题理论宣讲十余场,通过“小故事”讲“大道理”,用青年的视角和声音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寻常百姓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苏州高新区青春社区党委共建“青马工作室”,聚焦加强和改进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着力构建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以“青马工作室”为纵轴,横轴指向党团组织覆盖、品牌项目服务、人才智库建设、社会实践培训等四个方面,在推动“党建引领助推为民服务项目”主线的同时,赋能青年成长成才、扩宽学生实践路径。

(苏报融媒记者 陶赟婷 图片由苏科大提供)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