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苏州 > 正文
曹路宝在姑苏区督导主题教育并调研
2023-09-18 15:20:00  来源:苏州日报

9月17日,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姑苏区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督导并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所需,解决群众所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注入强大动力。

王亭川 摄

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规划面积1280亩,是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曹路宝实地察看中心概貌,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重要贺信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把巩固稳定提升中欧班列作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助力苏州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机遇,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市港航集团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动员集团上下鼓足干劲、奋发进取,进一步强化精细管理,发展多式联运,科学组织物流体系,积极招引龙头企业,增强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中欧班列运营水平。联东U谷·姑苏数字科技产业园项目用地约59亩,预计2024年6月竣工,已引进优质意向企业23家。曹路宝来到项目现场,仔细了解产业园建设规划和运营模式,要求充分发挥良好区位优势,吸引集聚更多优质项目,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曹路宝认真听取金阊新城产业研发用地开发利用、姑苏智谷建设等情况汇报,叮嘱当地负责同志以严实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激发更大干事创业热情,积极盘活空间资源,狠抓重点产业培育,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虎丘是世界文化遗产和热门旅游目的地,正山门环境提升工程正抓紧施工,停车场预计于本月底启用。曹路宝现场察看施工进展,了解虎丘综改推进情况,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统筹做好古城保护和城市有机更新等各项工作,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长青社区创设解忧长青调解室、“圆桌”援法议事厅等功能场所,帮助解决群众诉求。曹路宝实地了解社区周边商业配套情况,并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察看社区服务阵地,要求加快优化调整布局,把更多服务场所放在一层,更加方便群众。百姓提了哪些意见?有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曹路宝逐一了解居民通过“社情民意联系日”平台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强调社区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在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直接和群众面对面,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大力完善设施、提升功能,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探索创新基层治理举措。

调研中,曹路宝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分类指导,务求工作实效,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聚焦发展所需,做到破题解难、敢为善为,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来。要解决群众所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畅通基层诉求表达和部门意见收集渠道,在解决问题注重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